close

■街坊拍下當時救人的場面台北港式飲茶。新快報記者畢志毅/攝
媛媛被票貼撞倒後,卷入了車底。
聽到哭聲,附近街坊立即跑上前施救,合力蒸烤箱將車前頭抬起。
父親將孩子抱起後,遇到好心司機,駕車火速送往醫支票貼現院救治。
  ■新快報記者陳海生 見習巴里島記者彭程
  事發白雲同和雲濤花園,居民稱小區亂停放嚴重,駕車轉彎會有“視線盲區”
  前日下午2時20分許,白雲區同和鎮雲濤花園小區門前的同勝路,5歲女童媛媛(化名)在離家門口20米處,被一輛轉彎的轎車撞倒,腹部被壓車輪下。危急時刻,近20名街坊合力抬車救人,更有人駕車連闖兩個紅燈,將其送醫院搶救。目前,媛媛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回家路上遭遇車禍
  老魏是梅州五華人,在同和鎮雲濤花園盤了個店鋪,做點家電維修生意。老魏家有3個孩子,媛媛排行老二。平時老魏夫婦忙於工作,幾個孩子大多時間由家裡的老人照顧。
  前日下午,媛媛和妹妹在距離老魏店30米的小公園玩耍。下午2時20分許,她們離開公園趕回店里。在經過路口轉角時,一輛白色轎車剛好要轉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車子就朝媛媛撞上去了。”街坊林先生說。
  媛媛當即倒地被卷入車底,旁邊的妹妹嚇得大哭起來。“媛媛被壓在轎車前輪下麵,已經奄奄一息。”街坊熊先生說,媛媛的臉上,肩膀處有輪胎的印痕,懷疑車輪從她臉部、上身碾過。
  街坊說,媛媛被撞倒後,司機立即停車下來查看,見狀後“嚇獃了”。據街坊介紹,肇事車是深圳牌照,司機年紀在30歲左右。
  街坊齊心抬車救人
  聽到聲音後,附近打牌、閑聊的街坊立即跑上前救人,合力將小車的前端抬起。“我專門看了時間,從出事到把小孩從車下抱出來,不到2分鐘。當時差不多20位街坊跑過來救人,特別是小區里一個60多歲的大爺應該是在帶孫子溜達,也跑過來一起抬車。”一街坊回憶說。這時,媛媛的奶奶跑過來,哭著把孩子抱出來。正在工作的老魏獲悉後,急忙扔下手中的工具,連鞋都沒穿就跑了過去,妻子也緊隨其後,“我抱著她的時候,她臉色蒼白,嘴裡還吐著血。”老魏說。媛媛看到爸爸媽媽後,馬上哭了起來。
  老魏立即撥打120,街坊劉大姐主動提出開車載媛媛去醫院,老魏立即抱著媛媛上車,肇事司機也跟著一起去醫院。人命攸關,劉大姐一路狂飆,連續闖了2個紅燈,將媛媛送到南方醫院急救。
  生命垂危急需救命錢
  “在去醫院路上她一直哭,說肚子很痛。”老魏回憶說,看到媛媛還能說話,他稍稍鬆了一口氣。但不料去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媛媛的情況相當嚴重,心脈和呼吸一度停止。隨後經過40分鐘的搶救,媛媛才被搶救過來,但情況依然危殆。“醫生說她的脾部損傷嚴重,肺已經停止呼吸,頭部缺氧,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老魏說。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南方醫院時,媛媛仍在搶救。“幸好肇事司機沒有跑,一直陪著我們,今天一早又趕去籌集醫葯費了。”老魏說,他們也不知道能籌到多少錢,但只要孩子有一線希望,他們就不會放棄。
  事發後,老魏很自責,說自己沒有照顧好孩子。老魏還說,他沒怪肇事司機。“特別感謝這些好心的鄰居們,等女兒情況穩定了,我一定要挨家挨戶去表達謝意。”
  ■街坊
  亂停亂放導致安全隱患多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事發現場,這裡已被清理乾凈,出事的地方,旁邊停著其他車輛。據街坊介紹,事發路段是小區車輛的進出口,但經常出現車輛亂停亂放的現象,導致存在很多安全隱患。
  “這次孩子被撞,我覺得和這有關。”街坊老鄭說,他有著十幾年的駕齡,在遇到有車輛停靠在轉彎處的禁停區域時,很多司機駕車轉彎會出現一個“視線盲區”。而前天下午,媛媛正是在這個“盲區”被撞。街坊們都希望有關部門能管一管。
  ■對話闖燈救人司機
  劉大姐:人命關天,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誤
  記者在事發現場旁邊,見到了那位送孩子去醫院而連闖兩紅燈的劉大姐。性格爽朗的她在接受採訪時說,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誰都會做的小事,不值得報道。
  新快報:當時你決定開車送孩子去醫院時,心裡害怕嗎?
  劉大姐:當時是有點害怕,但那種情況下也顧不上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剛上車時腳都有點發抖,路上也不敢問孩子的情況,只是不斷地祈禱不要遇上塞車耽誤了對孩子的搶救。
  新快報:在去醫院的路上考慮最多的是什麼?
  劉大姐:考慮最多的是怎樣能既快又安全地把孩子送到醫院,因為我開車也算是個新手,首先我得保證在去的路上自己不能出車禍,但同時也要抓緊時間。
  新快報:為什麼會選擇闖紅燈?不怕被罰被扣分嗎?
  劉大姐:在剛開出小區的時候堵了一下車,當時小孩一直在哭,但是哭得很虛弱,我心裡想到人命關天,一分一秒都是時間,所以我覺得在路況安全的情況下,選擇了沖紅燈。今天我到交警那去說清楚了,希望他們不會處罰吧。
  新快報:老魏說此前並不認識你,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劉大姐:我覺得這其實不算什麼,換成是誰都會這樣去做的。
  (報料人:張先生獎金:200元)
  (原標題:5歲女童被壓輪下 街坊抬車救人闖紅燈送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