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息 本報訊(記者 劉迅 通訊員 潘露)春節臨近,不少家庭已經忙著打年貨了。昨日,武漢市食安辦發佈春節食品抽檢結果,絕大多數食品都合格,少數食品存在過度“美容”問題。
  據介紹,此次共抽檢食品702批次,包括乳製品、糖果、大米、麵粉及製品、醬油及食醋等,基本囊括年貨品種,這些食品抽檢合格率均室內裝潢為100%。
  木耳、銀耳等乾貨合格率為97.5%,不合格網站優化乾貨主要是二氧化硫超標。用硫磺熏過的銀耳,賣相好,亮白晶瑩,但長期食用這樣的銀耳,二氧化硫攝入過量,會導致呼吸系統功能受損,進入體內後,二氧化硫易轉化為強致癌物亞硝胺。
  同時,糕點和餅干產品的合格率95%,不合格項目主要是鋁殘留超標。監管人員介紹,糕點膨松劑分為含鋁和無鋁兩種,無鋁價格較高,室內設計有鋁口感蓬鬆,為吸引顧客,有些商家可能會多放一些含鋁的膨松劑,長期攝入鋁元素會損傷大腦。
  此外,有些市民偏愛外表光亮的瓜子,但這種瓜子有用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滑石粉拋光的嫌疑。
  武漢市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建議,市民打年貨應首選正規經營單位,別找流動攤位,一來質量沒保障,二來很難索票查證。  (原標題:少數食品過度“美容” 挑年貨留個心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