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ll we dance』~透過舞蹈實現自己 片   名: 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導   演: 彼得區爾森(美國情緣、真愛奇蹟) 編   劇: 奧德莉威爾斯(扥斯卡尼艷陽下編導) 演   員: 李察吉爾、蘇珊莎蘭登、珍妮佛洛佩茲 酒店工作、史丹利圖西劇情簡介: 本片是根據轟動一時的日本電影【大家來跳舞】改編拍攝的美國版,編劇為【托斯卡尼艷陽下】的編導奧德 酒店打工莉威爾斯。 故事描述約翰柯拉克是個一向以事業為重的大律師,他擁有令人欣羡的工作美麗的妻子,以及溫暖的家庭,在庸碌的工作與生活中,他總還是覺得缺少了些什 面膜麼;而每天下班經過的舞蹈教室裡,那個年輕美麗的舞蹈老師的眼神,總是讓他覺得好奇又迷戀。....... 這部片子是Fish介紹我看的,看起來簡單的故事,但你看著腳步也許 代償也會蠢蠢欲動,舞蹈跟音樂都同樣有感染力。看完這部片子,看到劇中每個人透過舞蹈來實現自己,也許剛開始學舞的理由是愚蠢的(跳舞的男人性能力較強?)或是動機不純正的(為了美麗的女舞者),但最後大 酒店打工家還是找到自己內心真的想要的,所以克拉克雖然被寶琳娜戳破來上課的動機,但也發覺自己真的喜歡跳舞的感覺;弗恩透過舞蹈向小新娘求婚;林克也拋棄假髮與束縛跳出自己的舞蹈贏得滿堂彩;而寶林娜也能拋去過去的陰影,再度?西服V黑池挑戰,這樣的感覺真好! 在片中還讓我看到了其他的迷思,一個是一般人以貌取人的迷思,例如芭比原先看弗恩肥胖的身材就看輕他;以及一般人對男人跳舞的刻板印象,讓林克得透過偽裝才能好好去盡情舞蹈,不過,最終大家都看到外表之下,內在真 seo正美好之處。另外就是探討了兩個人的親密關係,兩個相愛的人之間如果有了不能分享的秘密,好像就埋下不信任的陰影,但我覺得很納悶的是為什麼既然是親密的人,卻不選擇直接詢問對方,就像克拉克太太覺得自己丈夫有異狀,但卻不先問問他,反而去找了偵探,不管有沒有發現什麼?訂做禮服A感覺就已經有了不信任,雖然她責怪克拉克為何不告訴她學舞的事,但其實在片中克拉克曾想跟太太分享的,只是無奈枕邊人已經睡著,有時人就是太習慣安逸的兩人關係,彼此分享生活中感受其實是很重要的。 克拉克說:「我一生中最引以為豪的就是,你和我在一起能夠開心。如果我不能...無法告知?小型辦公室A的,有時候我並不開心,那是由於我不想冒險傷害我摯愛的人。」我能瞭解這樣的感覺,對自己心愛的人卻有不能分享告知的事,那種感覺並不好受,我希望我能擁有的兩人關係就像克拉克說的:你和我在一起夠開心。而能夠達到這樣的開心,也必須靠著一顆永遠對對方有好奇、想瞭解的心吧!當然我們也必須不斷成長,讓對方能夠不厭倦吧! se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