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針劑的有效成分是醋酸甲羥孕酮(DMPA),更為人熟知的名字是甲羥孕酮或避孕針。(圖片:英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1月9日電(劉夢陽)據英國《每日郵報》9日報道,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打避孕針的女性比採用其他避孕方式或不採取避孕方式的女性感染艾滋病毒(HIV)的風險更大,具體原因目前仍在探究中。
  該項研究發表在醫學專業期刊《柳葉刀傳染病》上,包含對12項針對39500名女性的研究的回顧總結。研究顯示,打避孕針的女性感染HIV病毒的可能性高達40%。避孕針劑的有效成分是醋酸甲羥孕酮(DMPA),更為人熟知的名字是甲羥孕酮或避孕針。
  研究發現,包括口服避孕藥在內的其他激素避孕手段並沒有增加感染HIV病毒的風險。
  來自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強調,儘管從統計學角度講這一數字比較顯著,但它僅代表著相對風險的有節制增加。
  除此之外,調查還顯示,打避孕針的一般群體女性感染HIV的風險增加了31%,而特殊群體女性(如賣淫者)則更高。但研究者還無法解釋為什麼打避孕針會增加感染HIV病毒的風險。
  全世界有1.44億女性使用激素避孕手段,其中4100萬女性打避孕針,1.03億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藥。使用激素避孕手段是否增加了女性感染HIV病毒的風險呢?這是20多年來備受爭議的熱點,但至今還沒有定論。研究者表示,他們目前的研究成果還不足以能夠叫停女性使用打避孕針的方式避孕。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研究顯示打避孕針女性感染艾滋病毒風險高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