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一季度至2014年第三季度,湖南省五星級飯店平均房價走勢圖。紅網製圖,轉載請註明來源)
  
  (2013年-2014年,湖南省一星級至五星級酒店均價及出租率對照。在價格上,低星級表現平淡,高星級酒店整體下降。在出租率上整體下降趨勢明顯。查看大圖)
  紅網長沙12月29日訊(記者 姚冶)如今,“自降身價”對五星級酒店來說,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國家旅游局監督管理司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上季度,湖南省納入統計的五星級飯店平均房價僅464.42元,創數年新低。
  入住率降了 但還排全國第二
  
  數據顯示,2014年第三季度湖南星級飯店平均房價為235.43元,環比下降2.72%,同比下降7.68%;平均出租率為68.31%,平均房價,平均出租率環比上漲1.10%,同比下降6.98%。
  “高星級酒店的‘寒冬’來了,這已經不是秘密。”中國旅游飯店協會秘書長許京生說,“不只是湖南,全國旅游飯店行業都面臨著下行壓力。”
  雖然上季度,湖南省星級飯店平均出租率走低,但在整體下行的環境下,仍然排在全國第二位,僅次於西藏。從五星級67.74%、四星級70.29%、一星級74.74%的出租率來看,湖南旅客的市場需求相對仍較旺盛。
  降價多是老牌 新店多願“棄星”
  
  去哪兒網副總裁張強介紹:“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湖南市場的高星級酒店預訂量一直在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中檔酒店。”
  今年,長沙小天鵝戴斯、明城國際等眾五星級酒店紛紛打出了低於500元的成交價,而湘潭盤龍山莊、株洲華天、常德共和等市州的五星級酒店均價多為350元左右。此番出現2011年以來的最低均價——464.42元,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過,有業內人士指出,這些主動降價的多是老牌五星級酒店。據統計,截至12月下旬,全國獲批通過的五星級酒店共40家,其中湖南申報數為零。“雖然湖南在近一兩年建成開業的高檔酒店不在少數,但都因為不願因升級‘五星’而丟失政府客源,所以而未納入統計,這也是全省均價走低的重要原因。”  (原標題:湖南五星級酒店均價現新低 人氣卻沒想象中“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