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12月12日電 (南如卓瑪)記者12日上午從酒泉市肅州區獲悉,10日發生的酒泉市肅州區供熱主管網發生泄漏,致使老城區近500萬平方米15萬居民供暖受到影響,目前官方正在搶修註水,預計今晚24時前恢復供暖。
  據悉,事故發生後,酒泉市和肅州區啟動了供熱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成立了現場指揮部。當晚,該區社區幹部通過張貼通知、入戶告知等方式,將事故情況向社區居民進行了告知;撥付50萬元專項應急資金,緊急調運購買了1000臺電暖器,發放到空巢、獨居老人等特殊群眾手中。
  同時,督促二級供熱管網實行帶壓運行,全力確保管網安全。要求公安、交警、電力、市政等部門全力配合國電熱力公司做好搶修和保障工作,確保道路暢通,居民取暖所需用電不受影響。截至12日凌晨,管網漏點焊接全部結束,正向供熱管網註水,力爭12日下午16時開始進行管網升溫升壓,晚上24時前恢復供熱。
  酒泉市肅州區副區長李玉祥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由於管網內的熱水量非常大,排水工作一直持續到了11號上午十時。水排乾之後,搶修人員隨即找到了泄漏點,並開始焊接堵漏。“昨晚八點左右,搶修人員完成了對泄漏點的修補,並開始向供熱管網註水。”
  李李玉祥表示,在事故搶修結束、供熱全面恢復以後,當地將對此次供熱管網泄漏事故進行調查。(完)  (原標題:甘肅酒泉供熱管網泄漏大面積停暖 預計今24時前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