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俊英 張宏江報道)“過去我們村民家的廁所大多是在院子的一個角,挖上一個坑,搭上兩根木頭,再在坑的外圍壘上半人多高的土塊組成的。夏天廁所里蚊子、蒼蠅滿了,上個廁所,簡直就是受罪,現在好了,住村幹部為我們爭取了農村改廁項默過不了多久,我們就將告別過去的簡易廁所。”9月25日,新疆和布克賽爾縣委組織部住鐵布肯烏散鄉科克莫敦村“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隊幹部領著衛生改廁施工人員來到村民趙桂英家,47歲的趙桂英看著他們已完成漏斗的安裝和土料回填工作,心裡滿心歡喜,高興地對筆者說。
  為了徹底改變農村的環境衛生,方便村民生活,預防疾病發生,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質,和布克賽爾縣委組織部住鐵布肯烏散鄉科克莫敦村“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隊自住村以來,深感農村改廁工作刻不容緩。住村幹部通過入戶走訪,向村民宣傳衛生改廁的好處,統計需改廁戶數,與縣愛衛辦協調,落實該村衛生改廁項目。
  經過住村幹部的努力,縣愛衛辦投入10.75萬元,為該村43戶村民進行農村改廁,每戶村民只需出120元的挖掘費用就可以建標準化的衛生廁所了。
  目前,住村幹部正帶領施工人員逐戶施工,解決工作中存在問題;已完成漏斗的安裝和土料回填,下一步將進行地上部分施工,預計10月中旬,全部完工。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衛生廁所進村入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