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好穿棉。9月23日10時29分迎來秋分節氣。專家提示說,此時節冷空氣開始日漸活躍,氣溫下降速度明顯加快,公眾要當心“涼燥”傷人。
  氣象專家表示,秋分時節,冷空氣活躍,氣溫下降明顯。我國長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廣大地區,日平均氣溫可降到22攝氏度以下。
  秋分時節,人們往往有這種感覺:皮膚變得緊繃綳的,毛髮枯燥而無光澤,頭皮屑增多,口唇乾燥或裂口,這種現象就是人們常說的“秋燥”。為防“涼燥”傷人,天津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李艷玲提醒說,人們在通過身體鍛煉,增強心肺功能的同時,要盡可能保持神志安寧,樂觀向上的情緒。飲食上多吃一些清潤、溫潤的食物,另外還可用蓮子粥、山藥粥、百合粥、梨粥養胃。
  另據山東省氣象部門預測,23日白天,魯東南和半島南部多雲轉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魯西北的西部和魯西南多雲間陰,其他地區有小雨。23日夜間到24日白天,半島東部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陰有小雨轉多雲。陰雨天氣提醒人們註意防雨防涼。(綜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秋分今日來到當心“涼燥”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