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的長裙、短裙、短褲、短袖什麼的,都彆著急收,秋老虎發威了。一直到9月上旬,氣溫都很高,甚至比三伏天還高。沒有秋雨滋潤,只有烈日當頭,處暑過後,說好的涼爽不見。氣象專家說,暖脊一個接著一個來我省,趕巧兒中間一場降水,最多是中雨。對於如此強勁的暖空氣,北面的冷空氣一點機會都沒有,冷不起來。
    不說之前的高溫,就說剛開始的這個禮拜,我省平均氣溫19.7℃左右,比常年同期18.1℃偏高。9月2日有一次冷空氣活動,氣溫下降,9月5日氣溫明顯回升。隨後有一點降水,9日、10日兩天,再來一個大暖脊,最高溫還在28℃以上。說好的秋高氣爽呢?
    今天白天,長春局部地方有小雷陣雨,西南風2~3級,最高溫度29℃。早晨到上午,我省中東部地區部分地方有霧或輕霧。夜間到明天白天,白城、松原地區西部有小陣雨或小雷陣雨,通化、白山、延邊、長白山保護區局部地方有小陣雨或小雷陣雨。夜間到明天白天,白城、松原、長春、四平、遼源、吉林、通化地區北部、白山、延邊地區西部有小陣雨或小雷陣雨。2日夜間到3日白天,遼源、吉林、通化、白山、延邊、長白山保護區有小陣雨或小雷陣雨。
    這場雨,給我省帶來的降水量不大,平均降水量才8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的15.5毫米偏少。
    本報記者 金凱 劉丹
  (原標題:秋老虎發威 9月上旬氣溫挺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