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SD記憶卡小組按】
  習近平13辦公室出租天拉美之行,世界矚目。可是你知道如下10個細節嗎?知道習大大為何向阿根廷收“轉會費”嗎?人民日報記者杜尚澤一路隨訪,一路觀察,撰寫了長篇綜述《新的“中拉時間”開始了》。學習小組整理出其中的一些重要細節,以饗組員。
  習近房地產平訪問拉美的10個細節
  文|杜尚澤
  1,駿馬國禮
  “馬背上的國家”阿根廷,精SD記憶卡心挑選了兩匹駿馬作為國禮。(註:土庫曼斯坦給中國送過汗血寶馬)
  2,總統接機
  委內瑞拉馬杜羅總統親臨機場,政府部長、三記憶體軍將帥幾乎悉數到場。訪問期間,馬杜羅總統幾乎全程陪同。
  3,查韋斯當司機
  “2009年訪委,在我同副總統會見時,查韋斯總統主動加入,會談延續了加倍的時間。我們談得非常契合。”“查韋斯總統親自駕車,一路從總統府開到軍人俱樂部,把我送到下一場活動地點。”“第二天,我到他的總統辦公室,一對一地談了兩個多小時。”(註:習的原話)
  4,高空煮茶論英雄
  從哈瓦那飛往聖地亞哥,勞爾主席登上中方專機,讓自己的專機空飛同行。高空煮茶論英雄。裊裊清香,沁人心扉。家國情懷,世界胸襟,縱橫捭闔。(註:讓人想起,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當年坐上習總專機與他一起吃早餐。這次習與勞爾煮茶論英雄,煮的什麼茶,論的什麼英雄呢?大家想知道嗎?)
  5,勞爾當解說員
  古巴“英雄城市”聖地亞哥,推開歷史的大門,勞爾主席親自擔任解說。
  6,卡斯特羅給習總做沙拉
  在古巴,他走進菲德爾?卡斯特羅的庭院農莊。糧食安全的話題,從2011年延續至今。菲德爾展示中國贈送的辣木、桑樹種子,已是枝繁葉茂。習近平主席回憶起菲德爾為他當場調配的那盤辣木沙拉。3年過去了,習近平主席帶來了新種子。
  7,羅塞夫愛聽中國故事
  羅塞夫總統對中國的熟知令人驚嘆。她告訴習近平主席,“自己讀了市面上很多關於中國的著作,卻仍然不解渴。”“中國‘兩個一百年’目標非常了不起。”“巴方願意同中方交流借鑒改革經驗,加強全方位合作,這對巴西至關重要。”從幹部培養,到城鎮化進程,羅塞夫問得細緻。習近平主席講起30年前的小漁村深圳,講起中國城鎮化進程中的求索。
  8,在委內瑞拉看房
  委內瑞拉“住房大計劃”,牽動千萬家。馬杜羅總統陪同習近平主席走進蒂烏娜社會住房項目,層巒疊嶂的山腳下,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習近平主席觀摩新房,要求中國企業走出去要秉持正確義利觀,“以信譽贏得信任”。
  9,查韋斯生前辦公室
  兩國元首會談間隙,馬杜羅總統陪同習近平主席,來到查韋斯總統生前工作過的辦公室。桌上,一本厚重的委內瑞拉經濟社會發展規劃攤開,這是委內瑞拉委托中國精心編製的。習近平主席輕輕翻閱,紅筆、藍筆、黑筆,查韋斯密密麻麻作了標註。
  10,習近平轉會
  布宜諾斯艾利斯,中拉地方交往的一個典範。習近平主席會見馬克裡市長,他為習近平主席準備了一把城市鑰匙、一件博卡青年隊10號隊服。此前阿根廷國會已向習近平主席贈送了阿根廷國家隊10號隊服,習近平主席幽默地問道:“轉會費多少?”(註:這,這,轉會費便宜不了)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