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7月7日電 (見習記者 邵思翊 通訊員 陳超)以快速辦卡、額度高等方式誘騙代辦信用卡進行詐騙活動,遇到警惕性強的受害人,就用臺詞本上的臺詞誘騙,4個月時間騙取150餘人辦卡,涉案金額達46萬元左右。7日,浙江杭州蕭山警方通報破獲一起跨省特大電信詐騙案,7名涉嫌詐騙的團夥落網。
  今年3月初,在蕭山打工的蘇先生在上網時,在一個跳出來的廣告窗口中看到可以申請快速辦理信用卡。
  出於好奇,蘇先生就在該網頁填寫了自己的個人申請資料。第二天,他接到一名自稱是“富臨三贏投資擔保有限公司”經理的電話,詢問其要辦理什麼額度的信用卡,並告知蘇先生只需提供辦卡的手機號碼、身份證號和收卡地址就可以馬上辦理信用卡,但是需要300元資料費。
  蘇先生一聽要交錢,就有些遲疑,該經理說,自己公司是專業機構,與銀行有合作關係。蘇先生馬上被說服,匯給該經理提供的賬戶300元。三天之後,他便收到了一張額度為3萬元的信用卡。
  這時,蘇先生又接到經理電話,告知其若要開卡,需要再交1000元的激活費用,蘇先生想著卡已經辦好了,這1000元如果不交,那之前的300元就打水漂了,而且如果自己去銀行申請辦理信用卡,是萬萬開通不了3萬元那麼高的額度的,於是咬牙又給經理匯去1000元。
  蘇先生以為自己終於能使用信用卡了,誰知他又接到一個電話。一名自稱“銀行擔保科工作人員”的女子告知蘇先生,為了證明其有還款能力,還需交一筆擔保費用才能開通此卡。信以為真的蘇先生就這樣,先後5次向該工作人員提供的銀行賬戶打了錢。
  等到蘇先生意識到自己被騙時,已經匯出去10.65萬元,心急的他立刻向當地警方報案。
  隨後,當地警方立刻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發現犯罪分子藏匿於廣東省會廣州,且還在行騙中。專案組立刻飛往廣州,蹲守一星期後,終於在廣州花都區的一小區出租房內抓獲7名犯罪嫌疑人。
  據悉,團夥中的“老大”姓熊,1971年出生,湖北孝昌人。近幾年,他經常在手機上收到各類詐騙短信,因此產生“靈感,於2013年年底前往廣州,買了製造假信用卡的磨具。
  熊某深知要騙大錢,光靠他一個人是遠遠不夠的,於是乘著過年期間又回湖北老家“招兵買馬”。
  記者獲悉,除了熊某是70後,其餘6人均是90後。每天,熊某負責從網上非法購買客戶資料,製造假信用卡,從銀行提取詐騙得來的贓款,其他人則負責做話務員,根據熊某提供的客戶資料挨個打電話,並且相互扮演不同角色。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完)  (原標題:“代辦信用卡”騙40多萬 警方跨省抓捕7人詐騙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