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廣東財大校長王華在龐曉麗的住所為其撥穗頒發學位證書 羊城晚報記者 唐珩 通訊員 楊立明 邱婉攝
  廣東財大一同學受傷無法參加畢業典禮,校長親臨她的住處為她頒授學位證書
  羊城晚報訊 記者唐珩,通訊員楊立明、邱婉報道:28日上午,一場特殊的學位授予儀式在廣東財經大學附近一間出租屋裡進行。廣東財經大學校長王華在此宣讀了學校授予龐曉麗學位的決定,坐在輪椅上的龐曉麗接受了校長撥穗,並從校長手中接過學位證書。
  學生來信懇請校長助圓夢
  27日下午5時許,連續3天為學校2014屆畢業生進行了6場頒授學位儀式的王華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辦公室,打開校長信箱查看同學來信。平時,無論是上班還是休息,王華通常早上第一件事是看同學來信,這一習慣已保持了多年。
  為幾千名畢業生逐個撥穗、頒授學位證書,王華因此3天無暇看郵箱,打開郵箱時,已累積了不少同學來信,其中一封來信一下子引起了他的註意。寫信的是該校工商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一班的應屆畢業生龐曉麗。今年5月1日,龐曉麗在外出游玩時遭遇車禍,導致腰椎爆裂性骨折、右腳腓骨斷裂和內外踝骨折,之後一直租住在學校附近的民居養傷。
  龐曉麗在信中說:“因為這次的事故,我沒能像正常的應屆畢業生那樣,拍到自己珍貴的畢業照……前兩晚我從班群上看到,我們工商管理學院的畢業典禮27號進行,但因為我的傷還沒好,不能下地,也不可能去參加典禮了。我們每個人都是讀了十幾年,才能拿到這個畢業證和學位證,我也曾夢想過很多次從校長手裡接過學位證的場景,但是現在因為這場意外,沒有機會了。所以,校長,學生在這裡請求您,您能否用一點點時間,來到我住的樓下麵,把證書授予我好嗎?這讓我以後想起來,不至於有那麼大的遺憾。學生知道您事務繁多,這是個不情之請,我也只是個普通學生,但是,學生依然懇求能得到您的答覆。”
  校長來到出租屋頒授學位
  王華立即電話聯繫了龐曉麗詢問情況,並約定6月28日上午10時30分,去她在學校附近租住的出租屋,為她頒授學位證書。得知消息後,校長辦公室、工商管理學院等相關負責人按畢業生學位授予儀式的正式程序,為龐曉麗做了妥善安排。
  28日上午,這場特殊的學位授予儀式在龐曉麗租住的出租屋裡進行,龐曉麗的渴望成為現實。
  在現場,王華仔細詢問了她的傷情、治療及醫療費用等情況,叮囑她好好休養,爭取早日康復,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校長的做法贏得學生點贊
  校長到校外的出租屋給畢業生頒發學位證書,這事在廣財大校園引發熱議,不少學生給王華校長“點贊”。但王華說:“對我來說,就是不想讓學生留有遺憾。”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女大學生受傷缺席畢業典禮 校長到出租屋頒授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