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和女友挖沙自埋進沙灘
  臺海網 6月15日訊 (通訊員 張瑤蘭 馬梁 記者 黃敏江) 這本是歡樂沙灘之行,沙灘、海水、晚風、圓月,美景當前,伙伴們挖洞、蓋沙,但一男子“玩”大了,他把自己“妥妥”地埋在了沙中。可這時,海水開始一步步地逼近,他深陷沙灘中無法“自拔”。
  昨日凌晨0:17,正在休整的前埔消防中隊官兵接到報警求助稱,會展酒店對面一男子被困沙灘,消防官兵立即趕赴現場。
  現場,消防官兵發現被困男子以平坐姿勢在掙扎,胸部以下位置全部被沙子掩埋。邊防民警及許多熱心群眾正在幫助其刨挖旁邊的沙子。而當時風大浪大,正值漲潮期,水位不斷上升,救援刻不容緩,消防官兵將救援腰帶固定在被困男子腋下,並用安全繩系牢。同時,在保證男子安全的情況下,一班救援人員以手扶鐵鍬前端對沙子進行刨挖,一班人員配合鏟沙節奏盡可能將男子拉出。
  但因水位已淹沒到男子胸部左右,一鏟子沙剛挖出來,周邊沙子立馬掩埋,救援速度大大受阻。更讓人心急的是,水位仍在逐步上升,漸漸淹沒到男子胸部。並且由於長時間泡在海水中使力,男子開始出現虛脫。
  這時,周圍的熱心群眾從附近找來擋板,在男子周邊圍成一片攔海“大壩”。因擋板大多是塑料泡沫製成,底部極易被海水沖走,群眾們開始組成人牆,從上端儘力將擋板壓住,對外圍海浪進行阻擋。
  大約40分鐘後,經消防官兵及熱心群眾的共同努力與配合,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據周邊群眾介紹,當時,被困男子和女朋友在沙灘上挖沙玩,結果越玩越大,男子深陷“囹圄”無法脫困。
  經醫護人員初步檢查,被困男子身體除長時間被海水浸泡,身體較為虛弱外,其餘並無大礙。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