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5月16日電(許婧 李源鯤)上海16日正式啟動“美麗上海,綠色生活”公益活動計劃,上海市生態文化協會同日也正式成立,倡導民眾關註和保護生態環境,培養綠色文明生活方式。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江澤慧作主旨報告。江澤慧說,生態文化協會每年在不同的地方舉辦“中國生態文明高峰論壇”,同時開展“絲綢之路生態文化萬里行”系列活動,並將生態文化“進校園、上課堂”等活動的實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希望企業積極開展工業宣傳展示工作以及社區的生態文化建設,響應中共十八大提升生態文明建設的新高度。
  當前,中國面臨著環境惡化、氣候變化、水土流失、霧霾增多、生態破壞等諸多問題,低碳環保、綠色持續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已經成為民眾共同的呼聲,在此背景下,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於2008年成立,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當天,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在啟動儀式上說,祝賀上海市生態文化協會在今天正式成立,並且希望生態文化能夠推動生態文明建設。
  據瞭解,上海今年率先推出生態文化小區、綠色辦公室、生態文化村、花開上海、森林之約、我愛自然、綠色帳戶、文明餐桌、環保小衛士和低碳出行你我行等十大生態文化專題活動。本次公益活動計劃主要通過搭建“生態文化社區”評估、“自然筆記”分享、“綠色先鋒”冠名等三個平臺,開展“綠色家園”、“綠色帳戶”、“綠色消費”、“綠色出行”四個系列活動。
  上海市生態文化協會將通過宣傳、倡導、推動等措施,重在“整合平臺載體、激發社會活力、建立長效機制”,努力推動全社會形成愛護生態的價值理念和行為方式,推動生態文化。  (原標題:上海成立生態文化協會 今年力推十大生態文化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