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5月1日,韓國珍島,韓國總理鄭烘原抵達體育場,慰問仍在等待消息的沉沒客輪乘客的家屬,並勘察了遇難者遺體安放情況。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5月1日報道,調查顯示,韓國沉沒客輪“歲月號”出航當日,乘務員曾警告“不能再裝貨了,否則船會沉沒”,但清海鎮海運方面對此警告置之不理。
  據報道,韓國檢警聯合調查本部4月30日從一等航海員薑某口中得到這一供述,並以此為根據,以業務過失致死、船舶埋沒罪和違反船舶安全法的嫌疑,逮捕了清海鎮海運的物流組長金某。
  聯合調查本部消息稱,4月15日歲月號出港之前,薑氏曾聽到集裝箱轉載企業的職員說“船上裝太多東西了,要好好確認吃水深度和平衡情況”,然後薑某向前來監督裝貨情況的金組長強調了危險性,表示“感覺船要沉,不能再裝貨了”。
  聯調本部掌握到,雖然薑氏提出了問題,但金氏並未採取特別措施,使過度超載成為引發事故的重要原因。聯調本部相關人士表示“平時應該也總習慣性超載”。聯調本部已經逮捕了清海鎮海運海務組的理事安某。
  安某不僅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和違反船舶 安全法,另外還涉及業務貪污嫌疑,涉嫌在2012~2013年歲月號增改噸數的過程中貪污3000餘萬韓元廢品銷售貨款。
  聯調本部正對清海鎮海運代表金韓植、船長申寶植等14人的手機進行扣押搜查,對他們的通話記錄和短信往來情況進行分析,以查明總部是否曾命令歲月號不要向乘客發出棄船指示。
  聯調本部還掌握到,事故當時金代表曾與船長李俊錫進行35秒的通話,之後又向某人打了7~8次電話,正確認他是否曾向前任Semo會長俞炳彥(73歲)進行過報告。
  另一方面,部分參加歲月號失蹤者救援工作的潛水員主張“船的工程圖與實際船艙結構不一致”。因此有人質疑,清海鎮海運可能對歲月號內部進行了非法改造。
(原標題:韓國沉沒客輪曾遭乘務員警告:再裝貨船就沉了)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