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3月20日電 (記者 安源)20日,四川省公安廳向媒體公佈一起近期破獲的部督毒品目標案。在該案中,警方通過6個多月努力,輾轉成都、宜賓、雲南、湖北等地,終於摧毀一個集制販售運一條龍的販毒團夥,抓獲團夥成員21人。
  據瞭解,2013年9月,資陽樂至警方在開展“肅毒害、創平安”禁毒清查中,成功破獲了一起販賣毒品案,抓獲張某、楊某等14名吸販毒團夥成員。一起案件抓獲這麼多嫌疑人,這引起了樂至警方的高度註意。在隨後對案件的審理和偵查中,民警發現張某、楊某等人的毒品均是從成都販運過來的,而且運輸渠道非常隱秘。毒品是怎樣運輸到成都再被販運到樂至的?警方判斷這背後隱藏著一個巨大的制販售運一條龍的販毒團夥。2013年9月18日,樂至縣公安局決定將該案列為重點案件進行立案偵查,並將該案逐級上報,2013年11月,此案受到公安部高度重視,列為目標案件予以督辦。
  為偵破此案,警方成立了一個集合縣局禁毒、刑偵、治安、派出所等警種以及市局精幹警力的專案組。民警們兵分幾路,對張某、楊某的社會關係、販毒途徑以及來源等展開調查,逐漸摸清了兩人的毒品均來自雲南和成都的上線陳某某、楊某某等人。很快,民警發現陳某某、楊某某長期活動於資陽、成都等地,併在成都市成華區有多個居住地。專案組圍繞陳某某、楊某某二人繼續開展偵查。通過連續一個多月的縝密偵查,終於發現陳某某、楊某某的毒品均是從兩個宜賓人手中由緬甸入境購買的。至此,整個販毒團夥成員信息及其制販毒運輸網絡被專案民警成功鎖定。
  2013年10月,民警在成都市成華區一小區內成功將楊某和劉某抓獲,當場繳獲冰毒若干,扣押涉案車輛一輛,收繳仿64式手槍一支,子彈6發。12月,專案民警又先後在成都市金牛區、湖北省武漢市某機場以及雲南等地,將剩餘嫌疑人抓獲。至此,這個集制販售運一條龍的販毒團夥被警方徹底搗毀,共抓獲團夥成員21人,收繳毒品若干、雙管獵槍一支、仿64式手槍1支、子彈6發和扣押毒資200餘萬元。
  據悉,四川資陽市樂至縣人民檢察院已於3月17日依法對涉案的21人提起公訴。(完)  (原標題:四川警方破獲一起特大毒品案 抓獲嫌疑人2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