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3月14日電(記者劉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沙特王儲兼副首相、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國防大臣薩勒曼。
  李克強表示,沙特是中國在中東海灣地區的重要固態硬碟安裝戰略合作伙伴。兩國都秉持維護世界和平的共同理念,尊重彼此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願與沙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能源合作,推進鐵路、核電等基礎設施領域合作,密切人員往來,推動中沙戰略性友好關係不斷得到鞏固和深化。
  李克強指出,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海灣合作委員會各國的關係。我們高興地看系統家具到,不久前海合會外長理事會通過了對外自貿區談判評估報告,將中國列為優先談判對象,中方對此表示贊賞。我們願與沙特等海合會成員國一道,趁熱打鐵,儘快重啟中海自貿區談判,爭取達成高水平、互利雙贏的協議,以全面提升中沙、中海經貿合作。
  薩勒曼表示,中國是沙特的重要朋友和伙伴,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方關係十分密切。沙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與中方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密切人員交往,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沙特歡迎中國企業赴沙投信用卡代償資,將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海合會國家都期待擴大同中國的合作,沙特將繼續為推進海中自貿區建設、加強海中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