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的金色大廳,從曾經的音樂殿堂到如今在國內臭名遠揚,問題不是出在了金色大廳,而是那些懷抱不同目的去金色大廳演出的團體和個人。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租製冰機,宋祖英可以說是無愧於金色大廳的,因為無論是宋祖英的名氣還是其音樂造詣都是有目共睹。
  國內文化藝術當然需要走台北港式飲茶出去,但走出去並不是去金色大廳演出那麼簡單。在金色大廳演出,或許很容易,花錢、找人、批條子或者公關就可以辦到,但國內文化藝術要想被外國人接受和認同,那是需要靠實力說話的。而我們現在那些去金色大廳演出的團體和個人並非全部具有宋祖英那樣的實力。
  國內的藝術團體和個人為什麼喜歡扎堆金色大廳?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金色大廳的“鍍金之旅”能夠帶來豐厚的回報。對於演出團體來說,在金色大廳演出過可以成為炫耀的資本,提高演出票價的藉口。對於個人而言,經過金色大廳的鍍金,野雞也可以一夜變成鳳凰,名利雙收。從某種意義上講,金色大廳的鍍金之旅實際上就類似於國預防癌症須知內各種各樣的“野雞獎項”,只不過因為金色大廳地處海外,讓人難以分辨而已。
  維也納的金色大廳本是音樂的殿堂,可如今卻變成國內藝術團體和個人的藝術秀場。這並非關鍵字行銷金色大廳之過,也並非宋祖英開了一個壞頭,而是有些和尚鬼迷心竅,念起了歪經。如今的金色大廳已經不是過去的金色大廳,能上金色大廳演出的也未必就是最優秀的音樂家。過去,我們說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可人們一旦外國的月亮見多了,你還向別人炫耀自己去外國看過月亮,那隻能是貽笑大方了。關東客  (原標題:“金色大廳”的經 不是宋祖英念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