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29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張祥 通訊員 尹寧霞)1月26日下午2點多,湖南高速交警宜鳳大隊一輛警車巡邏時發現,前方有輛麵包車行車緩慢,車頂堆著高高的行李。交警鳴警笛示意司機註意安全,沒想到麵包車停在緊急停車帶上後,司機拉開車門就跑了。1月28日,司機仍未露面。高速交警說,麵包車超員5人,應承擔的處罰並不算很重,司機可能是涉嫌準駕不符或無證駕駛。
  宜鳳大隊交警許理月說:“當時(26日下午2點左右)我們在岳臨高速桂武路段巡邏,路上車很多,看到前方的麵包車車速很慢,車頂還堆著很多行李。我們就鳴警笛,提醒司機註意車速和交通安全。”誰知警笛一響,麵包車往前開了一小段後,停靠在緊急停車港灣里,“司機拉開車門就跑了”。
  交警登上麵包車,發現荷載11人的車裡,連同司機共坐了16人,其中包括1名兒童。乘客說,他們是從廣東東莞回郴州桂陽縣的外出務工人員,沒買到車票,就找到這名有車的老鄉,一起拼車回家。
  有一名乘客給司機打電話,但對方已經關機。交警只能一邊聯繫轉運和施救車輛,一邊將乘客叫下車。半個小時後,施救隊員把麵包車拖離高速,交警把乘客轉運到附近的臨武縣客運汽車站。
  交警介紹,這輛車超員20%以上,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司機將被處以200元罰款和駕駛證記6分的處罰。但如果司機涉嫌準駕不符或無證駕駛,就有可能被行政拘留。交警希望這名司機能儘快到高速交警宜鳳大隊來接受處理。同時呼籲拼車回家的人們,要選擇乘坐有合法手續的正規車輛。  (原標題:麵包車超載 聽到警報司機棄車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