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胡娟結婚曾是人大最年輕的院長
  據《法制晚報》報道 中國人民大學原招生處處長蔡榮生因涉嫌違紀違法受調查的消息傳出之後,今年剛剛成為博士生導師的教育學院執行院長、女msata教授胡娟,也被爆因文憑造假和論文剽竊被免職。
  最年輕的院長
  最含糊的履歷
  在人大內部,胡娟快速的升遷與不甚詳細的履歷,一直遭到質疑,她還被網友戲稱為融資“火箭”院長。她於2009年6月獲得人大理學博士學位,1年後被學校評聘為教授。2011年4月6日,人民大學正式發文組建教育學院,胡娟任執行院長,全面負責學院學科建設、教學、科研、行政等工作。在當時的人大20多個學院中,胡娟是唯一一名70後院長,這使得39歲的胡娟成為當時學校里最年輕的院長。然而,對於胡娟行政職位變遷的簡歷,人大教育學院的描述並不詳細,至少與其他學院院長的信息相比要含糊得多。對於胡娟校內任職的簡歷,人大網站上僅僅簡單羅列如下:2002年起曾任中國人民大學學校辦公室副主任,校長秘書,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校長事務助理,學校發展規劃處處長等職。
  對此,人大副教授米辰峰曾在網上公開質疑,稱胡娟沒有勇氣公佈自己的詳細履歷。知情人士則稱,室內裝潢學校網站上公佈的教師簡歷,是由教師自己提供的。
  校長秘關鍵字廣告書的“火箭式”升遷
  胡娟是否具備相應職稱的學術能力,成為被人們質疑的又一焦點。2009年6月,胡娟經過6年時間的學習,獲得了人大理學博士學位。1年後,胡娟就被學校評聘為教授。2013年,胡娟成為博士生導師。
  胡娟教授評聘的過程,曾經引起過學校其他人的質疑。人大教授張可雲就在博客中稱,胡娟在當教授前為了實現教學工作量零突破,只給研究生開設了一學期“大學生思想道德”的講座課。在人大,副教授晉升教授必須有一定的課時工作量,每年9個學分,當5年副教授才有資格申請教授職位,因此必須至少有45學分才有資格成為教授。胡娟只有兩個學分,並不具備當教授的資格。而且,人大規定當教授者必須為本科生講過課,胡娟沒給本科生講過一天課。
  人大副教授米辰峰在博客中寫道,胡娟的教授職稱是2010年7月底才批准的,然而早在此前10至18個月,學校在向上級和各兄弟院校同行專家報批的申報“人民大學教育學院”多種文件中,稱擬議中的院長帶頭人是資深教授胡娟,把當時實際上的青年副教授胡娟稱為資深教授帶頭人,申報一年多,顯然不合規定。
  早在上月底,就有多名人大教師透露胡娟已被免去教育學院院長一職。不過,對於這一消息,人民大學宣傳部稱“無法確認”。人大教育學院院長辦公室大門緊閉,胡娟本人也處於無法聯繫狀態。
  (原標題:圖文:校長秘書火速躥升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fcfzhnjoi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